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志向很高,表现平凡。 追求幸福地带,所以渴望平凡, 相信爱是唯一永恒。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匆匆过年,盼藕断丝连……

 大爱人,小王子,我们要吃团圆饭咯。

一年又一年,我们的岁月确实如歌,也因为如此,
所以我们的生命才变得有意义,生活才更会精彩。
今年过年,我如同往年般,照着往年方程式进行,
可是我却有新一番体验,新一种领悟。

新年跫音逼近时,大街小巷早已张灯结彩,
儿子学谦也把新年歌曲朗朗上口。
从孩子的赤子之心我感受到一股单纯的喜悦。
歌曲是很特别的表达方式,然而词曲中我更喜欢词的部分,
只是若要扣人心弦却还得回归于演绎者的功力。
小王子学谦就是有这种功力!

 儿子学谦就是爱装腔作势。

今年过年虽然说以同样方程式进行,
但却多了一个未知数--小情人谦语。
要小情人陪同我们拜年,乘车长途跋涉,
还真有点战战兢兢。幸好有伟大的爱人秉着十项全能,
方可让这方程式有惊无险地完成,让这新年回味无穷!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四口回到奶奶老家拜年。
亲戚络绎不绝地到访,手机收到一封封的祝贺语,
令我陷入一片浓浓的新年气氛之中,心里满怀感恩也感动!
红包穿越孩子们的手中,渗透他们心中,
也渲染我们大人们进入一片喜气洋洋,好不热闹!

 谦语,我的小情人。2个月就开始与人眼神交流,以笑声回应。

午餐后,我们便往槟城直奔。我把前方座位往后调整再垫床摆平,
让小王子学谦睡觉。后座则有爱人和小情人陪伴。
因此这一趟车程虽然历时6小时,且部分路段还严重堵塞,
但因为有爱,所以心中的幸福指数不减…
感恩上帝保守,也因为心中有爱,所以要确保自己平安报到。

新年回家是爱人必备的,也是我因尽的责任。
虽然只有匆匆那三两天的相聚,
但爱的元素已布满了彼此美好的回忆。
上文提及,我喜欢歌词,这让我联想到
林夕大师《匆匆那年》歌词:

如果再見不能紅著眼 是否還能紅著臉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遠一起 那樣美麗的謠言
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別太快冰釋前嫌
誰甘心就這樣 彼此無掛也無牽
我們要互相虧欠 我們要藕斷絲連
















再见不是告别,
而是承诺将来可以再见面。






当然,上述歌词是以爱情背景作表达,和新年情景格格不入。
然而当中的哲理却可以贯通。
我认为新年见面匆匆,我们不需红眼红颜,
但我们有红包红爆红衣裳,尽管匆促,
但美好的回忆却可以为彼此刻下永恒。

新年假日后,彼此也许各自忙碌生活,
但大家可以彼此眷恋,期待来临一年的团聚。
我们可以彼此牵挂,我们要藕断丝连。
这样才是一个有意义的过年,因为新年可以匆匆,
但彼此的付出和享受正好是组成我们回忆的一块。




















一张照片,两张笑容,十分喜悦。

生命如歌,过年亦是如此。
街道中的张灯结彩,与新衣红包莫过于歌中的词曲,
真正令我们的新年过得动容是演绎此歌的自己。
只要看到心爱的人幸福健在,就感恩满满了。

心态对了,新年就过得好。
红包不再是物质主义的象征,而是祝福与吉祥的动作;
饭桌上的山珍海味不再是撑大肚皮的虐待,而是与心爱的人团圆用餐的机会;
拜年也不再是传统的繁文缛节,而是一种体现藕断丝连一种实践爱的表现。

新年即将结束,在此祝福您新年蒙恩蒙福,平安喜乐。
盼我们藕断丝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