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志向很高,表现平凡。 追求幸福地带,所以渴望平凡, 相信爱是唯一永恒。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花钱买 HTC


最近买了一台手机,这是我3年后的另一台手机,
不同的是这是一部智能手机———— HTC ONE X

3年前买的手机是给爱人的生日礼物,此时买的依旧是送给爱人,
主要原因是弃旧迎新,让爱人当个跟上时代步伐的妈妈。
而我手上“古董”手机,正迈向五个年头,
意义与价值非凡,所以暂时不换。


友人问说为何选上HTC,理由简单不过,因为我喜欢。
但若要硬我说上理由,那就太多了,限于篇幅,我仅写下几点,
毕竟,我这个人购物并非毫无理智可言。

市场上3大智能手机品牌有苹果(Apple), 三星(Samsung)及HTC
苹果公司的Iphone 5 迟迟未推出,加上其灵魂人物 —— Steve Job逝世,
所以导致我对Apple产品暂为观望,三星目前火红产品为Galaxy S3
其功能还比HTC ONE X略胜一些,但设计上则较为逊色,
重点是公司的作业方针真是让我无法苟同,
三星在市场上竞争如和咄咄逼人,诸君大可上网搜索,因此不在我考虑之内。

基于以上理由,我选上了HTC。而HTC最初吸引我的不是其产品,
而是其公司的董事长——王雪红。(预知此君,不妨上网搜寻)
 一个产品很多时候象征一种精神,苹果近年能脱颖而出,叱咤风云,
都是因为Steve Job功劳。HTC虽无法媲美,但却有着其过人之处。
HTC拥有很少的专利权,可是却可以冲出重围,可说是精神可佳。


HTC ONE X功能、设计,无可指摘,
若要我吹毛求疵可能就是其价格昂贵及机身电池。
ONE X将一切顶尖功能聚集一身,价格昂贵是难免之事,
我上网搜索发现其裸机价(成本)都需要5300人民币,
因此能用近2千买上,其实是物超所值。
正因为其功能荧幕杰出所以电池稍微吃力,耗电惊人,
可是对我而言却还算可接受范围,因为若有ONE X的拍摄技术、
音响效果、4.7寸之光亮荧幕,这一切都是值得,
唯一不值的是享受此机的人不是我,而是爱人,哈!

有了ONE X爱人就可以为学谦拍摄许多高素质照片。
凡事总有代价,买了这台手机让我经济状况再次陷入紧绷状态,
但为了生命中珍贵的两位人物,可说一点也不奢侈。


有人揶揄我太有钱了,言语之中释放不少酸味,
曾几何时,我老姐更说我是典型的享乐派,
对我花钱的态度不甚苟同,但基于我用自己能力赚钱花钱,
再多的异议也纯属我个人权利。

然而我还是必须有反省能力,中立看待别人意见,
确实我这份不算丰厚的薪金应该在花费更加节制,
尽管可以兼职找外快也该未雨绸缪;
但若与十年前的我相比可多收敛许多。
对我而言,赚钱是为了提升生活基本条件的品质,
即:衣、食、住、行,乃人生基本需求,
我挣钱目的就是为了让家人与自己提升这些元素的品质,
让生活得更幸福。

金钱绝对不是幸福的指标,
但生活中若在经济上有所缺乏肯定会影响幸福指数,
所以我们都必须学习知足与感恩。
生命中有太多的无价之宝,我们的生命如此、
学谦的诞生如此、共享天伦之乐如此。。。
只是若金钱能在这些事上作点缀,那何乐而不为呢?
相信爱人也赞同,毕竟我把钱花在她身上,安全多了,哈哈!




这就是我花钱的态度,如果只赚不花,那岂不是在兼职当银行廉价员吗?
也许渐渐地,我会有所改变,但我希望是更有智慧、更节制的去理财,
毕竟这也是一生须学习的功课啊!



3 条评论:

  1. 誰敢酸你!恭喜你買手機了!這是必需品了,現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真的很不方便!Whatapps我!

    回复删除
  2. 看好,不是我用。。。哈哈!我还在恐龙时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