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志向很高,表现平凡。 追求幸福地带,所以渴望平凡, 相信爱是唯一永恒。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末日之前……


久违了,只想若再不写写部落格就对不起自己当博客的初衷了……

在我进入主题之前,让我们先为在日本遭受海啸死难的同胞默哀数秒……

感谢上帝,毕竟身处在地球另一个角落的我与家人一切安好,看见天灾的无情,
让我更晓得生命的短暂与脆弱,真的提醒了我们必须珍惜有生之年,
趁今天做点有意义的事,珍惜身边的每一位。

日本发生地震后,真的让我们上了很多宝贵的功课。
其中令世界惊叹的是日本人处理灾难的自律与勇敢;
相比另一边为了害怕辐射影响而拼命抢盐的人,简直是天壤之别,讽刺得很。

那天,我在面子书上不经意发现朋友张贴了一段纪录影片,
当中一幕幕地呈现了日本人残忍杀害海豚及鲨鱼的片段。
因此有人认为,这次 日本遇难是报应,是遭天谴!
对于这种说法恕我无法完全苟同。

但我必须先声明,我是百分百相信因果报应,
因为圣经也记载(耶17:10): 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结果报应他。

只是在此时此刻,发表这种报应和天谴意义何在?
合理化日本人遭受灾难是活该吗?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这才是贵为万物之灵该有的血气。
我们应该以爱付诸于行动,出钱出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是吗?
因果论应该是警惕自己,并非在别人伤口撒盐。愿我们彼此共勉之……

天灾人祸发生得越来越密集,让“世界末日”变得了热门课题。
世界末日的发生是不争的事实,只是会在何时?没人晓得。
圣经里的预言在这两千年里实现了九成,
然而最大的预言是耶稣说会第二次再来世界审判人类,即世界末日。

只是圣经也记载(彼后3:10)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
所以什么时候是世界末日?
没人知道,就如我们怎么会知道贼什么时候会潜入我们的家?
其实我们真的不必猜测何时世界末日,
因为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双脚一直,就是我们的世界末日啊。

生命末日之前,我们可以决定好多事情。
我不时回首过去确实有很多不堪,然而却是很感恩,毕竟我还有机会。
朋友,让我们一起加油。
写着写着,就想与大家分享之前做的有意义的事——与家人去旅行。

旅行可说是很多人的爱好,看看世界,体验不同国界的风俗民情,确实过瘾。
不过我也听过有人说,旅行不过是花钱,走马看花后换来的是一身疲累。
对于我而言,旅行的重点在于跟谁一起旅游。

我不足地感谢上帝,因为婚姻是上帝设立的,将两人成为一体。
因此爱人的父母,既是我的爸妈,所以这次的家庭团出游有:
我与爱人,妈妈(岳母大人)及小姨子一起往香港和深圳出发。
整个旅程除了棒还是棒!
在此,让我以图叙述旅程中的点点滴滴……
5天4夜——香港与深圳之旅:

与我一同旅游的三大人物:

左边CORY(爱人的妹妹),中央正是本人的内子,右边则是妈妈(岳母大人)
这是我们在香港其中一个地标拍下的照片。
香港被誉为东方之珠,所以当地人做事的步伐都好快,
快得连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省了,所以总会给人们一股现实的感觉。
之后去了深圳,遇到当地的中国人,相比之下就不难发现香港人可爱多了。


这就是我本人啦,这是在深圳——民俗村拍下的,
在这之前,我们到了深圳的商场购物,那副5令吉的黑框眼镜正是当时的收获,
戴上的效果就与其价钱相符,但我还是拍了不少照片。
深圳算是大都市,其繁华的程度比起我国首都还有过之而不及。

可惜的是当地深圳人的人文素养并没有与其经济的发展成正比……
令我最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是我们过马路了,尽管是人行道绿灯,
但这里的车辆依旧以快速地冲来,迫使我们须以逃命似地越过马路,狼狈不堪。

这是我们在香港迪尼斯乐园的大合照,
在这梦幻的国度里加上那寒冷天气的结合,真是喜乐的一天,
我们个个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整个旅程中常被人误以为是孪生姊妹,其实只是个好摄之徒啦,
相机真的是人类伟大的发明之一,
将我们珍贵的一幕捕捉成永恒的记忆。
欲看看更多的照片,可上我的面子书欣赏。


最后,就是我们的战利品。由于经济的约束,所以这次确实收敛多了。
但有这样不错的表现,真的要感谢幕后的功臣——爸爸(岳父大人)。
整个旅程美满落幕,都是因为有爸爸默默地祝福,
原本想买支XO洋酒孝敬爸爸,结果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惭愧。
这都是父母爱的表现……

末日之前,身为基督徒都会广传福音;
身为孩子则要做些有意义的事,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家人,
而我,会祈祷天父上帝祝福家人安康,有丰盛的生命;
此外,也要努力挣钱,期待下一个的家庭同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