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志向很高,表现平凡。 追求幸福地带,所以渴望平凡, 相信爱是唯一永恒。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 台湾之旅 ~

刚从台湾回来,但也有一周之久了……
原本好想快快地在部落格上发表,结果还是拖了一星期。
去台湾是与爱人的蜜月之旅,
然而选择上台湾作为我们旅行的目的地原因有二:
1〉经济考量;2〉当地有朋友。
也因着如此,我们满载而归,也玩透台北,享尽道地美食。
这一切都要归功与感谢我的好友:张逖文。
这次的台湾之旅共为9天。(21-29/11/2010)

星期日当天早上如往常般,到教会聚会后,然后由我的死党--阿康
载我们到亚航机场,回想起自己是多么地幸福,竟有如此愿意牺牲的知己。
乘了近5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
前五天,我们跟了当地导游,之后才和朋友畅游台北。
以下就是五天的行程。


------------------------------------------------------------------------------
由于要从blogger发贴照片犹如龟速,所以如果想看看我们台湾旅游照,可上: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album.php?aid=303518&id=652838593&fbid=10150099200303594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album.php?aid=49935&id=100000113191066
------------------------------------------------------------------------------
感想:
这9天里真的充满回忆,当然旅行未必事事顺心,可是却有很大的开心与感动。
最大的开心就是看见爱人疯狂“血拼”后的满足感,
最后一天,我们还得买两个旅行袋方可把所有的战利品装进。

最大的感动则是好友--张逖文的招待……
此君是我的中学朋友,现在则在台大修读医学系,是未来的医生。
在整个旅程的最后3天,我们都在台北,也是由好友逖文充当我们的导游,
带我们吃道地的美食,我想若非有他,我们根本无法知道真正的道地美食。

在台北好吃的东西,总是要排队,轻则半小时,重则5小时,
听说有的还要早一个月预约,真的不可理喻。
然而让我印象深刻,触动心扉的并不是什么美食,而是他的一句话,
那天,我们的早餐要吃好吃的豆浆油条,结果好友却老早提先为我们排队,
好友说:“知道你们来旅行肯定会很累,所以我提早排队,让你们有多一点的睡眠时间”
整句话没有太多的修饰,也没什么哲学大道理,然而却令我们深感窝心。

早餐可以很简单,但加了人情味就会与众不同;
旅途可以很轻松,加上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变得格外愉快,
这次的旅行多了爱人的好友,他们都随和亲切,
加上好友同伴,就形成了美好的回忆。

此时与爱人回家,享受美食之余更重要的还是当中的亲情,
这篇也许是我2010年最后一片帖子,然而回首这三年来写的帖子,
庆幸自己写的都是以正面的心态出发,没有发泄什么负面情绪,
看回,对自己也有所勉励,希望对阁下也一样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