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志向很高,表现平凡。 追求幸福地带,所以渴望平凡, 相信爱是唯一永恒。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圣诞节有感……

2009年即将过去,今年的圣诞节在教会庆祝,意义别具,
当天早上场内座无虚席,不少会友(包括我与爱人)还得让位给新人,
坐在地毯上一同观赏节目呈现,还真别有一番滋味呢!

可是,第二天(26号)11点晚上发生了一场悲剧,
有鉴于此我无法继续与诸君分享我们欢庆圣诞节的点滴……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43786?tid=1
26号晚上我们教会里的一位同工--笃雄与其三名孩子在一场交通意外中丧身了。 此时,让我们在此默哀数秒……

收到这则噩耗,除了震惊,颤抖,随之而来的便是疑问-- 为什么?
身为基督徒,我们相信生命的始终乃是上帝的主宰,
所以当时我不禁地问:主啊,为何允许这事发生?

其实,在所有宗教信仰里(除了无神论者)都相信人的生命死后会有延续,
普罗大众也认同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而是内容价值与否,基督徒一样如此。
然而我们基督徒更是深信死后乃藉着耶稣回到天堂。
笃雄弟兄离开了我们,然而他那短暂的生命却造就了不少人,
上帝不过是早些带他回天家,我们盼望将来必会与他在天堂相会。
天堂里只有欢乐与享受,没有悲伤与痛苦,
想到笃雄与孩子在天堂里画面,相信我们的悲伤也随之减少了吧……

也许有人会问上帝如此的方式带走笃雄弟兄未免太残忍了吧?
没错,在人的眼里的确残忍;然而在神的眼里则未必如此。
上帝降雨给义人,同样降雨给不义的人,换言之上帝是公平的,
世上各种死亡的方式,不管是天灾或人祸,基督徒一样可能面临。
生命结束的方式并非能由我们选择,但我们却有死后往哪里去的选择权……
记得美国911恐怖事件发生时,不少的美国人也问:911发生时上帝去了哪里?
可是今天回首过来,911过后美国不再以往霸权,很多美国人才如梦初醒,
寻找生命的价值,了解信仰的真谛,复兴过来。这算残忍吗?

前天,我与爱人出席追思礼拜,宝金牧师分享中说得很对,她说:
若与处在天堂的荣耀相比,死亡的方式真的不足为意。
只是我们真的要珍惜有生之时,互相代祷,广传福音,彼此相爱。
若死亡都动摇不了我们对上帝的信心,盼望死后有永生,
彼此相爱,我想这已应验了我们的林牧师所言:大雨要来了!

今天在网上阅读有关新闻报导:
4車連環撞父子燒死案
(馬六甲30日訊)陳燕群(篤雄遺孀)反叮嚀教友去教會,
“我會堅強的”、“別擔心我...”、“神祝福你...”、“你們要去教會啊…”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2-31&sec=malaysia&art=1231mb57.txt
读到这里真是感慨万分,就如圣经上记载(林后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在此真的深深地盼陈女士与笃雄家人坚强,将来能安慰遭受类似患难的人,
愿主与你们同在!
安息吧,笃雄及孩子们,您的精神我们永远怀念中……

1 条评论:

  1. 主里平安。我是笃雄的太太。谢谢你写的这blog.我没事,而且很好。如果你去facebook找sarah tan yee king.你就会看到我写,笃雄的笔记如何帮我走过。希望你和你的爱人会去读一读。神同在。

    回复删除